English

甘肃省医改方案出台

2000-10-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甘肃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医药卫生体制配套改革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这标志着该省医改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甘肃省确定“三项”改革的具体内容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按照“低水平、广覆盖”的要求进行,困难地区不盲目攀比;统筹比例低的困难地区,进入个人账户的资金可暂不划入,先建立统筹基金,解决大病保险问题;建立补充医疗保险,积极探索医疗费用超过“封顶线”的解决办法,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没有或中断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单位,统筹基金不能为其职工支付医疗费用。

将医疗机构分为非营利性和营利性两类分别管理。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将扩大运营自主权。实行医药分开核算、分开管理。对县及县以上公立非营利性医院药品收支结余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从制度上解决“以药养医”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